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难忘同学联谊会[原创]  

2008-10-03 08:46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由同学齐发翠提供保留完整的当年毕业照片)

 

难忘同学联谊会

经过十八天的筹备,无为开城中学首届(72年)高中毕业同学联谊会正式召开了。九月三十日,通知是下午报到,可是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老师和同学,有的还是上午就赶到了。在无为宾馆的大厅门口,设立了报到处。到了晚上统计时,原来有三个班级,一百七十多人,实际到了八十二名同学。这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,去世的有十几个人,生病的有部分人,还有家中有特殊事情,抽不开身的。最远的同学,从黑龙江赶回来。我们请到了在安徽省内的原授课老师,有担任过巢湖师专校长的季涛老师,住在合肥市的潘恒俊老师、我今年教师节寻找到的恩师杭盛财等十位老师。

十月一日,上午八时,在无为宾馆的二楼小会议室,召开会议,会议由秘书长毕永红同学主持(我因为迎接县里的一个考评,辞去了秘书长一职)。首先,由同学代表发言,准备好了五分钟内的发言稿。发言的人有:无为县网络公司的总经理吕和平、新华社安徽分社的主任记者、党组成员孔祥迎、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丁以信等。原三个班的班主任,潘恒俊老师、杭盛财老师、孙前来老师,授课的季涛老师和卢前荣老师分别讲话。讲话中,看得出每一位老师都十分激动,话语亲切,令人感动。最后,我在会上朗读了为这次同学联谊会而作的诗,“七绝、重逢”和“七律、友情”,获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。

接着,进行合影,我们参会的所有人员,照了一张集体照。分原来的三个班级,又照了集体照。还有自已组合,照了很多的合影照。回到会议室,进行了每个人的简短自我介绍,便于大家进一步了解。同时,为了制作VCD光盘用。

中午,在无为宾馆的大餐厅,在一起摆了八桌。大家边吃边聊,分别向恩师敬酒,同学之间相互敬酒,共叙友情。吃过中饭,宣布同学联谊会圆满结束。可大家抓紧这宝贵的机会,在无为宾馆的大厅内,合影留念,难舍难分。我们为到会的每一位老师,赠送了一份礼物。吃过饭后,分别派人派车,将我们的恩师各自送到家。

同学联谊会,到十月一日的下午结束了。可是不舍离去的同学,还没有散。晚上,又有好几个饭馆,分别还在进行小范围的同学聚会。十月二日,还有聚会。看来,这个国庆长假,我们就沉浸在各种不同的小型同学聚会中了。同学联谊会结束了,小型的同学联谊会仍在延续,友情仍在延续,激情在成倍高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2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