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“昏”庆公司(原创)  

2011-01-16 10:57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昏”庆公司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“昏”庆公司

       春节期间,是青年人结婚的大好日子。最近,一位老同学的女儿出嫁,几十年的同学了,大家表示一定要参加婚礼,庆贺一下。推出一位同学牵头,大家送上礼金,由牵头的同学代劳,送到在巢湖办喜事的同学家中。

      牵头的同学将请柬分别发给了我们,请柬很漂亮。上面写清了什么时间、什么地点,举办婚礼,恭请夫妇二人参加。一是因为距离较远;二是老伴有事,不能同去,我只好一人随同学们前去赴宴。有好几位同学,是夫妇二人同去赴宴的。

       到了巢湖市的一个大酒店,才知道共三十多桌,有男方亲戚、女方亲戚、朋友、同事、同学、战友等。婚礼是由一家婚庆公司代办的,准备得很细致。每张桌子上,都由婚庆公司制作了精致的席卡,写上了每个人的姓名。客人来了,主人在大门前迎接后,就可按姓名找席位了。

       可是,我们几位同学,都找到了席位。但同学的老伴找了一圈后,却怎么也找不到席位。这让几位老伴十分尴尬,离开,难为情;坐下,没有座位。大家只好找牵头的同学,牵头的同学再找办喜事的同学。办喜事的同学急忙抓头,表示歉意,马上与大酒店商议,增加餐桌。谁知,那天是个好日子,大酒店中有几家人办喜事,所有的桌子都安排完了。再说,就是有餐桌,一时也没办法添上菜来。只好临时加座位,大家挤一挤。

       我们不知道,办喜事的同学是怎么和婚庆公司讲的,也不知道婚庆公司是怎么理解的。人们请婚庆公司筹办喜事,就是想喜事办得上档次,合程序,少差错。但是,请柬是婚庆公司制作的,餐桌上的席卡也是婚庆公司制作的。婚庆公司应当提醒主人,如果准备请一人,就不能写成夫妇二人。若要写成夫妇二人,就要安排正式席位。若是讲客气话(请夫妇二人),也要有预备席位,准备真有夫妇二人同时赴宴。否则,就一定会出现尴尬。

       春节期间,办喜事的很多,请婚庆公司的也很多。我们希望:婚庆公司要理解办喜事主人的心情,美好的愿望。设身处地为主人考虑,不能够十全十美,至少不能有差错,更不能成为——“昏”庆公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