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攀比(原创)  

2011-11-14 14:27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攀比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攀比

    人生在世,总会拿自己和别人比较。经过比较,才会发现自己的优势,也会发现自己的劣势。攀比的东西很多,有的人与别人比官大小,有的人与别人比钱多少,有的人与别人比车子豪华,有的人与别人比房子大小等等。各种不同的人,比的东西不同。但总体上,比别人好的就会高兴,比别人差的就会伤感。

    我在各个不同的时期,与别人比的内容也不同。比如,在学校读书时,与同学们比学习成绩。虽然有的科目比不上同学,但是语文和数学两科成绩,我在班上属于领先的。高中毕业后,作为城镇知识青年下放到农村。因为社会关系上没有“后台”,再加之家庭成份高,只能与别的下放知青比劳动日多,希望有朝一日感动领导,网开一面,让我回城有工作,吃上皇粮。有了正式的工作,又与别人比工作认真,比工作成绩。为此,我早上班,晚下班,小病都不敢请假,带病坚持工作。

    说实话,已经步入晚年的我,一生也在不断地与别人攀比。攀比的东西也很多,回过头来想想,还就是没有与别人做官大。因为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,做官只是一纸文件而已,要你大你就大,要你小你就小。官当然是越做越大越好,但不可贪婪,不可不走正道。要守得住自己的道德底线,不做违背良心的事情。人生短暂,工作的时间就更短。除掉年少,除掉年老,也就与戏台上的官差不了多少。

    还有就是一生没有与别人比过钱多钱少,我的底线是有得用就行。虽然,我的生活很一般,但是更感觉到快乐很多。

    步入了晚年,我仍然时时与别人比较。只不过现在是比健康,比业余生活丰富,比幸福的好时光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