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浪费不该(原创)  

2011-12-12 10:41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举手之劳 浪费不该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浪费不该

    近日,见到几份文件,都是单面打印(或复印),感觉浪费太大了。我们都知道,不论是打印,还是复印,双面印固然麻烦一些。但是,对于工作人员来说,还是举手之劳的事情。先将一面印好,再整个翻过来,重印一次就行了。可我见到的好几个文件中,只有正面,反面就是空白页。实际使用的纸张,是双面印的两倍,成本高一倍。

    这样的浪费,是没有必要的。工作人员只是多动一次手的事情,却造成了很大的浪费。记得我们才上班时,在学校当教师。常常是用过的纸,只要还有空白处,都会再次利用,将空白处打草稿,用到整页纸都写满了,才狠心丢掉。校长及其他负责人,也经常告诫我们:上课时用粉笔,粉笔头稍长一点,都不要随便丢掉。直到手拿不住,无法在黑板上写字才能丢掉。

    这样的浪费,令我们痛心。不论单位经济条件多么好,不必要的浪费,还是要坚决杜绝。单位的领导,也要经常提醒大家:注意节约,最起码不能浪费。看起来这是一件小事,可是日积月累,数字也是惊人的。

    现在,我们的社会繁荣了,国家强大了,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。但是,勤俭节约,还是值得提倡的。单面文件,不仅浪费了纸张,也给装订带来麻烦。因为厚度也就是原来的两倍,难以装订,厚的就更难。同时,给读者也带来不方便。人们习惯了正反两面看,突然有了反面的空白页,给阅读造成了不方便。如果是长文件,增加了厚度,给人们携带也带来麻烦。

    希望各位领导们,都要提醒员工,不能懒惰,造成不必要的浪费。如果发现了,领导要及时制止,下不为例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,富裕了也要注意节约,不能浪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