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自行车旅游(原创)  

2011-12-18 09:23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骑自行车旅游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骑自行车旅游

    昨天,星期六。早晨稍微准备了一下,骑上新自行车。7:40就从宏林的家中动身,开始了我的自行车之旅。行程安排是:从家中出发,经过徐岗乡、严桥镇、鼓楼(曾经的小乡)、尚礼(曾经的小乡)、六店(曾经的小乡)、开城镇、赫店镇、回宏林家中,穿行曾经的10个小乡镇。这段路程中,唯有严桥镇到六店小乡距离多远不清楚。因此,中午能到什么地方?在何处吃中饭?心中没底。反正是脚踏西瓜皮——滑到哪里是哪里。

    从宏林的家中,到严桥镇14公里。从严桥镇,到六店小乡、都督山的脚下13公里。从都督山脚下,到开城镇11公里。到达开城时,已经是中午11:30了。总共4个小时,差10分,行程38公里。用手机打电话,告诉了父母,回家吃饭。母亲接到电话,虽然很吃惊,但是很高兴我能回家吃饭。

    这次,是第一次骑这么长的路程。前30公里,很正常,并不感到吃力。可能是中途没有休息的原故,后面的8公里,就明显感到力不从心。就连在平路的骑,也踩不动了。路上车来车往,离开城还有34公里时,真想搭车到开城。凭毅力,没有上车。尽管只好骑一段,走一段。心中又着急,生怕父母亲等我着急。尽最大的努力,能骑则骑,尽快到家。还好,刚好11:30到家。

    吃过了中饭,休息了一下,2点钟从开城镇动身,到宏林粮站的家中80分钟,行程12公里。速度慢了一点,体力也跟不上了。边骑边走,走路就相当于平时的休息。全天,共行程50公里,按照自己的预想,完成了行程。通过一天的骑车旅行,感觉到体力还是不行,没有自己想象的好。长途骑车,车轮也感到小了,用力过度。再加车子不能变速,在山路中骑上坡十分吃力。虽有遗憾,但是顺利返回家中,还是兴高采烈。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