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首战告捷(原创)  

2011-12-07 11:10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初露锋芒 首战告捷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战告捷

    买了新自行车,就是为了旅游方便。有好几天的时间了,不知道车的性能怎样?真正上路,会不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问题?心中没底。好不容易熬到了星期六,本来想静下心来,写一首古体诗,或者散文。按照惯例,吃过中饭后,都要小睡一下,短的半个小时,长的两个小时。可上个星期六的中午,躺到床上,却总是睡不了,翻身打滚都不行,心总是对着自行车。没有办法,干脆起床,漱漱口,洗洗脸。准备了一下东西,推出了自行车,从家中出发,向严桥方向骑去。因为不知道多远,骑到哪就到哪,反正在天黑之前要赶回来。

    骑上自行车出门后,记下了里程碑,从赫店算起,3公里的碑开始,时间是13:05分。打算先骑到红庙镇政府,看情况再定。因为是新车,坐垫易活动,很容易升降。骑了几公里,坐垫竟然自动降了下来,很不好骑。调试了几次,也就是紧了几次,最后终于固定了。到达红庙镇政府时,我下车看了里程碑,刚好是13公里,也就是实际骑了10公里,时间是13:55分。看看时间还早,继续向严桥方向骑去。谁知从红庙镇政府到严桥镇只有4公里,时间是14:17分就到达了严桥镇。

    心中十分高兴,时间还早得很。骑着自行车,在严桥的老街上慢慢地闲逛。沿途欣赏老街的风光,还到“李老奶奶花生米”处,现炒了一袋正宗的花生米。又到店中,买了有名的“洪安贵茶干”。在严桥的老桥上,欣赏了一会风景,才骑车往回赶。

往回骑时,可能是心情放松了,骑车也觉得特别轻松。在路上,还见到了三位骑车旅游的朋友,看架势是专业的。头盔齐全,都是山地车。见到他们,感到很亲切。回到家时,是15:48分。到家后,计算了一下,平均速度应该是4.2分钟一公里。三个小时不到,来回共骑了38公里,还包括在严桥集镇上闲逛的时间。初露锋芒,首战告捷。超过了自己预期的效果,并且回来后不感觉到累。有机会,我会加入到自行车队中,与大家共享骑车旅游的快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