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废寝“不”食为爱好(原创)  

2011-12-09 11:02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废寝“不”食为爱好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废寝“不”食为爱好

    早就知道我国有个成语,叫做“废寝忘食”。意思是说:顾不得睡觉,忘记了吃饭,形容专心努力。可是,近来的一件事,使我体会到:有的人,为了业余爱好,不仅是“废寝忘食”,而是“废寝不食”,令人难以置信。

    上个星期日,县城的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,说是有几位省城合肥的朋友,星期日想到乡下来玩玩,顺便钓钓鱼。随后,我就与另一位农村的朋友进行了落实。农村的朋友很负责,落实好了一个塘口,请合肥的朋友来钓鱼。农村的朋友很客气,不仅安排了合肥的朋友钓鱼,还在就近的饭馆中安排了中餐。合肥的朋友,在无为朋友的带领下,我陪同一道去了乡下。合肥来了两家,共六个人。另有无为县城的几位朋友,陪同钓鱼。将客人安顿好了,专心致志地钓鱼。我们作为东道主,就先去饭馆中安排中餐。

    合肥的朋友来得较迟,安排中餐,我们也就顺延,与饭馆中老板约好,下午一点钟带菜吃饭。快到下午一点时,我们打电话去塘口催促,要收拾工具到饭馆中吃饭了。令我们想不到的是,四位钓鱼的朋友竟然回话说,让我们吃饭,他们不吃饭了。哪有这样的道理?远道而来的客人,虽说爱好钓鱼,怎么能不请他们吃饭?不论如何爱好,饭总是要吃的。我们坚持,你们不过来吃饭,我们也不吃了。这样,他们才答应过来吃饭,条件是吃过饭再去钓,我们回答说可以。

    合肥的朋友将车开到饭馆前,四个钓鱼的人只来了三个,还有一位合肥的朋友坚决要留在塘口,不过来吃饭。到了这个份上,我们也就不能再勉强了。吃过中饭,用饭盒装了饭,带给他吃。

    我自认为:我做事是最执着的了,为了做好一件事,可以说是“废寝忘食”。这也是我常常做事成功了,感到自豪的地方。但是,我还没有合肥这位朋友执着,为了业余爱好,竟然真的会“废寝不食”。果然,“废寝不食”的这位朋友,到结束时,钓的鱼就是比别人多。有付出,就有回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