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要换位思考(原创)  

2012-02-19 14:08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要换位思考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要换位思考

关于人的分类,有很多种方法。若从思考方式来分的话,我想应该分为三类。一类人,在工作和生活中,处处考虑别人,很少考虑自己。二类人,别人和自己同等考虑。三类人,处处考虑自己,很少考虑别人。

一类人,在工作中能够处事公道,至少能够摆得上桌面,受到人们的尊重。二类人,工作中处事也会较为公道,但也不会让自己吃亏。对社会的贡献不会很大,但至少不会危害社会。三类人,工作中处事就没有公道可言,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。表现在,一切以我为中心,顺我者昌,逆我者亡。台上一套,台下又是一套。开会作起报告来,信口开河,洋洋洒洒。只图自己过嘴巴瘾,不管别人有没有听进去。反正是:我在台上,要讲什么就讲什么,要讲多长时间,就讲多长时间。台下的听众,你是愿听也得听,不愿听也得听。处理起事情来,不管别人的感受,我是领导,我讲怎么办,你就得怎么办。办事后的效果,从来不加考虑。起到了好的效果,是我的功劳。起到了不好的效,不是我的责任,而是你具体办事人员的责任。十分容易对工作造成危害,对社会也容易造成危害,对自己也会造成危害。

人生在世,不是一个人的空间,而是生活在社会中。要经常想到,我是领导,但我也被别人领导。我讲话算数,但还有别人讲话更算数。我是下级,但还有我的下级。我听别人的话,但还有别人听我的话。

总之,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,能够经常换位思考。我们的心态会更加平衡,心情会更好,工作效果会更好,对社会的贡献会更大。更会受到别人的尊重,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