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孩子终于成家了(原创)  

2012-03-11 08:23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孩子终于成家了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孩子终于成家了

    孩子到了二十多岁后,工作稳定了。作为家长,我们就开始为他的婚姻考虑。可孩子工作单位在省城合肥的“安徽省高等级公路工程监理公司”,任工程师。工作流动性大,曾在合肥、全椒、六安、黄山、马鞍山等地的高速公路上担任过监理工程师。对于婚姻,孩子有他的想法,但对因为离得远,平时交流得少。作为家长的我们,几年来无数次的催促,就是没有结果。

    在孩子二十七岁时,大年三十的晚上,吃着年饭,我和老伴又将旧话重题。孩子应付着,仍然没有真正地摆上重要位置。我很郑重其事地告诉孩子,真正理想的爱情、完美的爱情,只有小说和电影中才有。人们生活在社会中,夫妻每天面对的是柴米油盐,难免意见不统一,难免有矛盾。只要能正确对待,相互理解,相互了包容,幸福总会有的。同时,我又列举了很多人就因为是“理想主义者”,而错过了结婚的年龄,成为独身主义者的事例。我给孩子的底线是,不论什么情况,一定要考虑好工作、生活和婚姻的关系,安排好时间,花一定的精力,力争在三十岁前成家。

    去年的五月份,经热心的朋友介绍,孩子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。真是: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。见面后,两人的第一感觉就很好。从相识、相知、相爱、到成为夫妻。

    今年的三月四日,古历二月十二。在无为县的翠竹苑大酒店,在介绍人、主婚人、证婚人,以及男女双方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,孩子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到大喜的吉日,孩子刚好三十虚岁,没有超过我规定的底线。

当孩子正式告诉我们,准备结婚时。我和老伴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婚礼的准备中,没有心情干任何事情。就连写博文,也静不下心来。稍有空闲时,只能欣赏一下博友的博文。喜事圆满地结束了,在我的一生中,又完成了一件大事。但愿一对新人: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,尊重领导,勤奋工作;孝敬长辈,互敬互爱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,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