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车赏春光(原创)  

2012-03-27 09:06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骑车赏春光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骑车赏春光

    三月二十五日,上午八时,无为县部分自行车业余爱好者,聚集在“捷安特自行车店”前,准备骑自行车去西南乡赏春。因为石涧镇的一位朋友耽搁了时间,大家不忍心他骑了几十公里的路,而赶不上车队。一直等候,直到八点半,一行八人(其中一位最小的小女孩九岁,坐在父亲的前车架上),从无为向襄安镇赶去。

    路途中,前面有老队友开道,后面有老队友断后。还有的老队友不停地穿梭与中间,与新队友交谈、鼓劲、传授经验。我是新手,第一次参加长途骑车,又是年龄最大的,就担心跟不上队伍,拖队友的后腿。不敢落在后面,那样的话心中着急,就更骑不动。从无城出发时,我就跟定第二位,他快我快,他慢我慢,他停我停,都始终跟紧,保持第三位。心中踏实,就不感到吃力。

    到了襄安镇,早有八位约好的队友,过来迎接。两股队伍一起,共十五辆车,十六位队友。大家都很兴奋,聚在襄安大桥上,合影留念。队伍壮大了,我们自觉地靠公路的右边,有序地一字摆开,浩浩荡荡地向周家大山国家森林公园骑去。到了梅家楼,我们沿“村村通”公路插过去。

路途中,一位襄安镇的队友告诉我们,前面有“钱家祠堂”的厢房。因为正屋在赫店镇的二埠村,受钱家族长钱修年的邀请,曾经去拜访过,对钱氏宗祠有所了解,打心底里希望去拜访厢房。队友们听说建筑很宏伟,都愿意去一饱眼福。到了现场一看,令我吃惊。讲起来是厢房,建筑不亚于正屋,只有“孝子牌坊”与大门台阶略低。

途径杨家桥,老队友告诉我们,茶干特别好吃。有的老队友经常从无为县城骑行三十多公里,特地到杨家桥来买茶干。我们从小也听说过,杨家桥的豆制品特别有名。在无为县境内,就相当于安徽省的八公山豆制品。在老队友的带领下,车队停在豆制品作坊前。一见十五辆车停在门口,老板和老板娘慌了。忙解释没有许多茶干,队友们都很自觉,很多人都相应地买了一些。先买到手的队友,捧着茶干,请队友们品尝。

离开杨家桥,骑行在山边的河埂上。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圩田,右边是河流。河埂上的空气特别清新,骑车特别地舒爽。加上有几位老队友自行车上加装了音响。美妙的歌曲和音乐回荡在空中,增加了别有洞天的情趣。在周家大山国家森林公园,队友们观看了“双泉寺”。在老队友的提议下,赶到关河街吃饭,据说土菜很有特色。果然不出所料,在“文俊土菜馆”,队友们品尝了红烧野猪肉、红烧獐子肉、油炸山芋粑粑。特别是清蒸的萝卜圆子,晶莹剔透,像美丽的珍珠,让人们都舍不得吃。在饭馆前,队友们再次合影留念。

从关河街到六店街,路途上下坡度很大,骑行困难。车子质量好的没关系,车子质量差的,就跟不上队伍。襄安中学的一位队友,竟然将自行车的链条卡住。无法骑,只好推着走。在六店的西九华山,很多没去过的队友爬山,观看寺庙。我们几个曾经上去过的人,自觉地留在山脚下。一方面看管自行车和包裹,另一方面等卡住链条的队友。十多分钟后,落后的队友满头大汗地赶到。老队友熟练地拿出修车工具,细致地修理,终于将车修好。

六店街到开城镇,经过西都圩,都是平坦的柏油路,很好骑。很多队友飙车,直达开城集镇。这就苦了车子质量差的队友,跟不上趟。在开城集镇,先到的队友停下来,等候最后面的队友。在休息时,集镇上围拢来很多我的熟人。因为我在开城集镇出生、读书、在开城中学当了十八年老师。老人们上来,问长问短,了解情况。对我们骑行八十多公里,感到钦佩。实际上,我们从无为县城出发的队友,来回总路程应该是九十公里。

在开城镇东的凉亭路口,我们与襄安的队友分道扬镳,刚好一半人分开,大家依依惜别。在赫店镇十字路口,大家下了自行车,我再次与其他七位队友道别。

短短的时间,队友之间相互尊重,相互帮助,建立了深厚感情。特别是团队精神,使我们深受感动。再见了:亲爱的队友!希望很快再有这样的活动,让我们沐浴阳光,亲吻春风,增进友谊,享受自然,欣赏风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