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九华山(原创)  

2012-04-09 09:06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骑行九华山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骑行九华山

四月六日(星期五),早晨六点前,无为县自行车爱好者的部分队友,相聚在捷安特店。戴上头盔、眼镜,穿上骑行服、旅游鞋,调整对讲机。网名为:踏浪、雷雨、天心顺、鱼塘老五、天高云淡、浆糊、跟根和我(白水泉)等八位队友,忙碌地为自行车加气、擦油,检查车辆零部件,参加“骑行九华山三日游”。临行前,按惯例,踏浪拿出打印好的“骑行注意事项”,各人写上手机号码及家庭联系电话,便于联系。六点整,报名参加骑行九华山的队友都到齐了,大家有序地骑上车,奔向九华山方向。踏浪告诉队友,从无为县城出发,到达九华山的后山脚下——朱备镇,总行程为一百三十一公里,让队友们有个思想准备。

到达襄安镇时,七点多钟,有队友建议:早餐吃出名的襄安馄饨,队友们一致赞成。这次骑行,除我是新手之外,其余的都是大拇指上长毛——老手。一讲吃馄饨,都知道是指定的那一家。到了早点铺子,个个都是美食家,茶叶蛋、煎饼、油条等都尝了个遍,填得肚子象“蒙古”。早餐后,大家的精神更好,喜笑颜开地上路。

路途中,只要有好看的景色,队友们都情不自禁地停下来,欣赏大好河山,同时将美妙的景色摄入镜头。有几位队友遇到好路就想飙车,将其他的队友远远地甩在后面。浆湖是出名的“爬坡王”,高兴时双手放把,潇洒地扶扶头盔、拉拉衣角等,实际上是技术展示。天高云淡技高一筹,不仅双手放把,腰板挺直,伸展双肩,似雄鹰展翅。让我大开眼界,队友们赞不绝口。当然,按照常规,每到岔路口,不论是谁先到,都会停下来,一直等到最后面一位队友赶上,稍作休息后,才重新骑行。

过了铜陵长江大桥后,约十二点钟,在一家路边饭馆停下来,才准备吃中餐。这时,已经骑行了约九十公里,下午只有约四十公里的行程了。队友们洗洗脸,喝喝茶。吃过中饭后,稍作休息,继续向目的地赶去。

下午三点半钟,经过青阳县城,我们到达了朱备镇。事前,踏浪通过铜陵市的骑友,联系了一家饭店。到饭店一看,与原先预约的差距很大。吃饭与住宿是两家,而且原定的标准间每个五十元增加到六十元,标准间还不够。说是标准间,其实里面没有洗澡间,没有卫生间。队友们觉得被欺骗了,都要求另找饭店。跟根骑上车就跑,我跟在后面,很快就找到了一家饭店。都是标准间,也很干净。跟根用对讲机呼来了所有的队友,经过比较,一致决定住下。雷雨是个闲不住的人,见天色还早,便提议:再骑行几公里,到山上的将军湖,观赏别有洞天的景色。队友们兴致勃勃地再骑车,向将军湖进发。湖是在半山腰建了拦河坝形成的,队友们有经验地骑,我则用尽了力气,勉勉强强地骑到了大坝上。队友们大声地呼喊,山与湖形成回音,荡漾在空中,妙趣横生。美景中,队友们各自寻找不同的角度,拍摄自己满意的照片。在踏浪的提议下,我们将队旗放在前面,集体合影留念。

七日,爬九华山后山,观赏九子岩风景区。这条线路,队友们没有走过。雷雨听说我去年爬过,自然地将我推到了导游的位置。我这个导游没有报酬,但队友们信任,工作还要认真地做好,不能辜负了队友们的希望。我建议队友们在后山主要观看三个景点。第一个是“大兴和尚肉身宝殿”,第二个是“七步泉”,第三个是“九子岩”。根据我去年玩的时间,半天足够了。并约定好,玩好后下山,赴青阳县城,中餐由青阳县法院的法官(我的文学朋友)请客。

我虽然去过,但当时由青阳县“文联”的作家万红梅作向导,万老师六十三岁,专门研究九华山的名胜古迹,曾出了三本书,自称“山猴子”,路途很熟。我对路途印象已经模糊,最后游玩“九子岩”时。因为我们这个团队上山太早,途中遇不到一个人。快到景点时,我感觉路途不对,又问不到人。只好让队友们继续向山上爬去,我赶紧小跑着下山,向和尚打听准确的路线。一问才知道,路线没错,是我思想负担太重,多疑了。但我已经无法赶上队友。只好用手机告诉踏浪,路线没错,继续向上,就会到达景点。我在下面等候,时间要控制好,还要去青阳县城吃中饭。谁知,山上好看的景点很多,队友们到处都想看,都想拍照。结果快到十一点时,我打手机问踏浪到哪里了?踏浪告诉我:景点还没看完,七个人却走散了。如果下到山脚,最快要两个多小时,只能在山上随便吃什么,不能去青阳县城吃中饭了。我感到很无奈,只好一个人去了青阳县城。遇到朋友,我一再解释,朋友也感到很失望。因为朋友早晨就与饭店落实好了,约十个人吃中饭,留一个大包间,饭店早就烧好了菜。没有办法,我与朋友两个人,占了饭店中的大包间,两个人坐在大桌子上不协调。退了很多菜,留下几道,朋友喝茶水陪同,我喝了两瓶啤酒。其实,我心中清楚,队友们被九华山后山——九子岩风景区迷住了,重色(景色)轻友,吃饭无所谓。等我酒足饭饱,品味美味佳肴后回到饭店,只见队友们都累坏了,各自在房间中睡觉。

直到下午五点钟,因为八日要回家,细心的天高云淡一个人到停车场检查自己的自行车,防止有问题。回到房间,开了个玩笑,说有辆自行车胎通了。大家都很紧张,纷纷来到停车场,检查自己的车辆。恰巧,踏浪的自行车胎还真通了,前胎没气。好在踏浪是修车高手,平时常给队友们修车,想不到自己的车胎却通了。幸亏天高云淡的玩笑,不然动身时才发现,就会影响队友们的时间了。

八日,约定早晨六点出发,可队友们归心似箭。五点四十分,都已经整装完毕。骑行约十公里,到达青阳县城,在路边早点铺吃了早餐后,向无为赶去。归途中,好几个队友经常飙车,给我这个新手增加了压力,生怕被甩在后面。睁大眼睛看路,尽最大的努力踩车,不敢有丝毫懈怠。不管是谁,超在我的前面,有的速度达到每小时三十多公里,都会跟紧,保持自己处在第二、或第三的位置,不能落后。我特别佩服鱼塘老五,心态很好,不管别人怎么飙车,总是保持每小时十七、八公里的均速,自始至终,难能可贵。

我是第一次骑行这么远的行程,六日一天,总共骑行了一百五十多公里;八日一天,总共骑行了一百三十多公里;来回二百九十公里。若不是借着队友们的胆子,没有队友们的传经送宝,没有队友们的深厚友谊,我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。终身难忘的骑行九华山结束了,期待着有意义的下次骑行活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