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力争上游(原创)  

2012-05-17 08:20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力争上游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力争上游

    自从参加无为县自行车爱好者团队后,深切地感受到必须力争上游。我进入时,已经有一百多队友了。其中,有很多年轻力壮的,有很多经过多次锻炼的,有很多丰富经验的等。从我第一次参加中距离骑行,就感到压力非常大。主要是怕自己体力跟不上,而耽误了队友们的时间。

    实际上路后,团队有一个好的习惯,每次都有一名老队友断后,陪同最后一名队友。而且,每到一个岔路口,前面的队友都会自觉地停下来,一直等到最后一名队友赶上来。并且让最后的队友休息好,才继续赶路。

    但是,只要遇到好路,有体力和有经验的队友,总要充分运用自己的体力和技巧,狂奔而去,似弩箭离弦。快的速度可达每小时三十五公里,后面的队友会拉下好几公里。只要有队友带头飙车,队友们都不甘示弱,奋勇直追。这时候,就是拼体力,拼技巧,拼耐力。通过几次骑行,当然队友每次都不一样,但几个铁杆队友是穆桂英挂帅——场场在。我的综合速度应当算中等,从来没有落过后。

    落后的感觉不好受,因为队友们在前面等。自己心中着急,越急腿会越没力,速度会越慢,落得会越远。每次赶上后,总觉得不是滋味。但是,参加团队集体骑行,每次必然有队友要落后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    我喜欢有队友飞奔,因我参加的时间短,对队友们的实力不了解。有队友带头,我就会紧跟。这样,整个团队的速度就上去了。如我们骑行三河镇,从无为县城出发的队友,早晨五点半上车。八十多公里的路程,十点半就到达。满打满算五个小时整,中途在开城还吃了早饭,在坝镇照相,在白山镇穿过步行街,街长人多,用了很长时间,总共休息了有五、六次。约有一个小时,平均每小时二十公里,实际骑行每小时至少有二十七、八公里。

    我骑行自行车,就是喜欢力争上游。只有力争上游,才能加快速度,才能缩短时间。只有力争上游,才能吃苦耐劳,才能锻炼人们的意志。有人说,我们的车好,不吃苦,那是绝对错误的。再好的车,毕竟不烧油,不用电。不用脚踩,车是不会动的。但说实话,好车有好处,好处就是让你能够力尽力而为——力争上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