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芜湖市(原创)  

2012-05-22 19:29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骑行芜湖市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骑行芜湖市

无为县与芜湖市一衣带水,而且芜湖市经济繁荣。解放后,无为县曾属于芜湖市,去年再次划归。曾经多次去过芜湖市,但不是乘车去,就是打车去。去办事情,到了哪里就在哪里,几乎没有真正在芜湖玩过。

上个星期,无为自行车爱好者有队友发公告,我是求之不得。有生以来,想都没敢想过会骑车去。有熟悉路线的老队友带队,还有其他队友一道,哪来这样的好事,我决定参加。

五月二十日早晨七点钟,队友们在县城东门的捷安特自行车店集合。头一天下了雨,气温是1623度,有点凉。我穿了较厚的运动服,其他队友身体强壮,还是穿骑行服。特别是队友踏浪,竟然穿短袖骑行服。参加骑行芜湖市的队友有:踏浪、天高云淡、天心顺及两位同学、快乐驿站、我等。老队友雷雨和牛仔有事不能同行,但是为我们送行,一直陪我们骑行了二十公里后,才恋恋不舍地回家。

我们一行七人,顺着江堤,向芜湖市方向奔去。江堤上的柏油路感觉很好,一边是护堤树,一边是农田。视野开阔,空气清新。路面平坦,不需走岔路。车辆较少,行人也少。但是,有近三十公里路面损坏严重,骑行颠簸。又赶上是东风,逆行吃苦,影响骑行速度。

在江堤上,我与队友快乐驿站骑在前面。边骑边聊,谈得很投机。远远地见到两个人在我们的前方,朝我们招手,戴了安全帽,穿着骑行服。到面前才知道,是从芜湖市方向来的。其中一位老人七十多岁,从山东骑自行车来,另一位是芜湖市“新骑军俱乐部”的骑友,网名“老好”,也有六十多岁了。专程陪同山东的老人,从芜湖市骑行著名的位于大兴安岭北麓,黑龙江上游南岸,中国版图最北端的漠河。两位老人很精瘦,精神很好。其中网名“老好”的老人赠送给我们名片,并热情地邀请我们合影留念。对两位老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惊人举动,令我们敬慕。与他们相比,我们简直是小巫见大巫。

骑到姚沟镇地界,江堤下面的中心校正在举行文艺演出。也在中学任教的队友快乐驿站,放不过这美妙的瞬间,准备下车拍照。心情太急,来了个急刹车。我因紧跟在后,当时算反应快,随后紧急刹车。可车速太快,我的自行车后轮翘了起来,离地面很高,自行车翻了过来。我倒在地上,左膝盖外伤,倒车镜也摔碎了。后面的队友踏浪他们,连喊“不好,水哥摔狠了”。我迅速站起来,只是皮外伤,有点痛,但不影响骑行。队友快乐驿站搞得很过意不去,我忙解释说:不碍事。其实,我知道,骑行就有可能出意外。后来,以防万一,我与队友快乐驿站并行。

到达芜湖市区,是上午的十点多钟。在队友踏浪的带领下,我们先观赏了奥林匹克公园。在这里,我们见到了以体育文化为内涵,以全民健身为内容,以自然生态为基础的现代化体育公园。雄伟壮观,豪华大气。我们将自行车搬上台阶最高处,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钟楼。刚巧钟楼上敲响了十一点的钟声,听到钟声,使我们回忆起当年八号码头的繁荣昌盛。在队友天高云淡的提议下,队友们再次将车搬下去,放在沿江的人行道上。我们兴致勃勃地沿江骑行,近距离地接触江面,享受江风的吹拂。有很多钓鱼爱好者,放了很多钓鱼杆在栏杆上,从江中钓鱼。队友们问他们一天能钓多少鱼,钓鱼的人回答,几个月也不一定能钓到一条鱼,图的是快乐。

看了这个景点后,快乐驿站大叫肚了饿了。我们随着队友踏浪,去“凤凰美食街”的“阿瓦山寨”吃中饭。这里装修豪华,充满了少数民族特色。特别是用大自然绿色无污染的花鲢鱼,配以高寒苗岭山椒,经阿瓦独创的山野秘方配制。味道鲜美浓烈,肉嫩汤肥,微辣提神,香微透骨。食毕拌以面食,实乃一绝。

饭后,天下起的毛毛雨,天色阴暗。估计要下中雨,不敢逗留,队友们决定打道回府。队友踏浪领队,他是队友们公认的活地图。不仅路途熟,而且在市区内,骑行速度很快。我们靠着警觉的眼睛,灵敏的反应,才能跟上。

回来我们是从“通江大道”骑行的,道路很好。而且顺风,不费力气。在芜湖长江大桥上,我的最快速度是三十三码。路途中,平均速度是二十五码,这是我们没想到的。我与队友快乐驿站,不知不觉地超前了,将其他队友甩得很远。下次再骑行芜湖市,首选就是“通江大道”了。过了芜湖长江大桥,天气又转好了。我与队友快乐驿站都很后悔,下午没有在芜湖多玩一些景点。这次骑行,无为县城的队友共骑行了一百一十公里,我骑行了一百三十公里。快乐驿站骑行了一百五十多公里,回襄安后,还与另外的队友又骑行了二十多公里,真是精力充沛。感谢老队友,为我们领队,陪我们同骑,让我们熟悉了骑行芜湖市的路线。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2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