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期盼那只鸽子(原创)  

2012-05-05 08:00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期盼那只鸽子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期盼那只鸽子

一直喜欢养动物,只是苦于工作忙,没有时间照料。有一天,在老熟人家吃饭,桌子上摆了红烧鸽子肉。这位老熟人喜欢养鸽子。而且养得很成功,在我的印象中,应该养了三十多年了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,就是在简陋的屋檐下,架起了一条龙约有二十多个鸽子窝。品种就是普通的,任其自由,不需特别的管理。只是若家中来了尊贵的客人,就烧一盘鸽子肉,味道鲜美,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见到那个养鸽子的场景,勾起了我对鸽子的喜爱。我向主人提出,能否给我一对幼鸽,带回去养。主人欣然允许,并答应过几天,为我选一对品种稍好,颜色漂亮的。当时,我只是随便讲讲。谁知过了几天,老熟人打电话给我,让我去讨幼鸽。尽管我没有思想准备,还是很兴奋地将幼鸽带回了家。

老伴不喜欢养动物,但见到一对漂亮的幼鸽,手忙脚乱地安顿。幼鸽开始试飞,怕飞跑了,我将翅膀上的长毛剪掉。十几天后,幼鸽对环境已经很熟悉。翅膀上的长毛又长了一些,并再次试飞。因为很纯,也很熟悉,我让其自由地活动。

前三天,中饭时,一对幼鸽还在一起。午休后,却发现只有一只母鸽子,公鸽子不见了。开始我还以为单独出去玩,可是到晚上也没有回来。第二天,我们盼望了一天,到晚仍然没有回来。已经三天过去了,还不见踪影。鸽子有灵性,我相信,只要不是被人捉去,而是流落在外,就一定会回来。但愿老天有眼,公鸽子尽快回到家中,不辜负我们的期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