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种子酒厂两日游(原创)  

2012-06-19 08:37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种子酒厂两日游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种子酒厂两日游

六月十五日早晨,五点多钟,我与全国劳动模范张明昌乘车,前往无为县城的老干部局集中。到了一看,其他的同伴还没到,才知道:我们来得太早了。渐渐地,见到一些其他乡镇的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”主任,了解到“关工委”只有十来个人前往。据说是阜阳种子酒厂举办的“万人故乡行”活动,邀请了无为县的部分老同志参加。

快到六点半时,只见来了两辆旅游公司的大巴车。有很多人,年龄大的,年龄青的,还有小学生挤上车。我们认为:肯定不是我们同行的,我们认识的几个人,都是“关工委”主任,年龄大的七十多岁,有的近八十岁,年龄青的也有五十多岁了。经打听后,才知道,我们上的就是这两辆大巴车。原来,除了我们这个系统,还有其他系统,共有近百人参加。无为县是由“颜记老店”的老总,以及几个经理带队,前往种子酒厂总厂参观。

下午两点钟左右,我们来到阜阳市的种子酒厂。高大的门楼,雄伟壮观;广阔的厂区,显现了酒厂的规模;忙忙碌碌的人群,透出酒厂的繁荣。厂里的导游小姐,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种子酒厂的概况。提醒我们参观时的注意事项,特别要求我们注意安全,看来酒厂的安全意识还很强。

上了三楼的参观过道,透过密闭的窗,见到了宽敞的生产作业区,十几条生产流水线旁,排满了忙碌的工人。每个人的工作都是那么单一,那么枯燥。但是,每个人的工作同样都是那么认真,那么精益求精,不能有半点的马虎,流水线上,更没有办法偷懒。下了楼梯,在大厅中,导游小姐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摆放整齐的各种酒,有高档的,有中档的,也有低档的,品种齐全。还有让我们大开眼界的是,从建厂以来,各个时期生产的酒类。从这些不断改进的酒类中,我们了解到种子酒厂的发展史,高科学技术给酒厂带来的繁荣。我们还参观了原始的酿酒程序,看到了原始的酿酒工具,尝到了酿造的原浆酒。原浆酒,入口很冲,刺激嗓子。但特别香,特别平和。

在无为县种子酒厂负责人的安排下,我们入住“国贸大酒店”。晚餐在大酒店中摆上十桌,大家畅饮种子酒。尽兴地品尝阜阳名菜,表现出北方大汉的豪爽。

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,我们还游览了“颖州西湖”。 在阜阳城西15公里处,周长11.5公里,湖面约5.74平方公里,水深 12米,是在原三十里河的基础上兴修而成的。湖中有岛、岛中有潭,绿柳盈岸,芳菲夹道,花木扶疏。主要景点有:碑林公园,建有碑林长廊、碑林八卦阵,荟萃了当代名书画家真迹五百余幅。百龙亭、八仙、十二生肖等石雕,惟妙惟肖,令人拍手叫绝。紫竹院,建有假山、游泳室等。隐闲堂,是拜祭欧阳修、苏轼之处。清涟阁,系仿古建筑,五层楼阁。九曲桥,由颍州西湖第一个汉语拼音字母组成,非常巧妙。鱼宫,为两个鲤鱼伏,内有现代化的电动声像装置,如入仙境。另有游艇、游船、老虎等,更是让人流连忘返。

六月十六日上午,还组织我们游览了颖上县的“八里河风景区”。 八里河风景区主园区位于颍上县八里河的南湖公园内,包括世界风光锦绣中华碧波游览区三个部分,占地面积3600亩。步入锦绣中华门,来到苏式园林,这里绿柳婆娑,繁花竟放;人工堆砌的假山,巧夺天工;依临荷花池建设的回廊,跌宕有致。来到这里真怀疑是到了素有天堂之称的苏州。

这次种子酒厂举办的两日游活动,是我近年来旅游中,安排得最好的一次。无为“颜记老店”的负责人,考虑问题周密,安排有条理。整个游程中,时间很宽裕。吃得好,玩得好,休息得好。大家兴味盎然,心花怒放。感谢阜阳种子酒厂,感谢无为“颜记老店”,让我们品尝到了北方菜肴风味,品尝了正宗的原浆种子酒,欣赏了北方美丽的风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