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痛交学费(原创)  

2012-06-28 06:47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痛交学费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痛交学费

    五十多岁的人,见到的事情太多。不说自己有多么心胸开阔,可至少不会太狭隘。有很多事情,能过就过,能让就让,能忍就忍。可遇到了一件事,却让我有觉得被欺骗。几天来,心中不快。

    本来,按常规,我的事情我做主。可在场的还有一位熟人,而且并没打过多少交道。只是见过几次面,混了个脸熟。在处理具体事情时,这位熟人表现得特别热心。为我张罗,为我做主。我是个很随和的人,见熟人肯为我出力,心生感激之情。虽然,有的主让熟人做了,也不好讲什么。顾及面场,顺其自然。谁知,结帐时,让我吃了一惊,价格远远地超过了预算。口袋中的银子不够,好在熟人也很热情,答应借银子给我。算是度过了意想不到的局面,虽然是意料之外,却也过去了。

    回到家中,细细想想,总觉得被人戏弄了。我办事情,而且与银子有关。又没有请熟人帮忙,是熟人主动将事情揽过去,强行做主,才出现了这样的事情。后悔自己怕熟人面子上过不去,任其做我的主。出乎意料,将银子白白地扔掉。更令人气愤的是,第三天熟人就开始婉转地讨要银子。第四天竟敢直接就讲要银子,并且讲就等银子用,刻不容缓。当时的假面具彻底地揭开了,露出了本来面目。

    本来,欠别人的钱,我自己心中着急,恨不能立即就还给人家,除去一件事情。可这样一来,更使我气上加气。熟人越催得急,我越显得拖沓。还钱时,我也没有直接还给熟人,而是将钱放到一位朋友处,让熟人再去朋友处取。有意让熟人知道我对这件事情很不高兴,别以为我不知道,让熟人知道我的态度。从此,我从手机上删除了熟人的名单,一刀两断,绝不会再来往。

    通过这件事情,我深深地感到:不能把所有的人,都当成朋友一样。事情过去了,心中轻松了。自己安慰自己:相当于交了学费,让我认识了一个人。今后,再遇到类似的事情,不能轻信别人。必要时,不能完全顾及别人的面子,果断地自己做主。减少不必要的损失,消除飞来的烦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