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金钱难买健康与亲情(原创)  

2012-09-25 10:43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金钱难买健康与亲情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金钱难买健康与亲情

    现代社会,人们的寿命长了,但工作年限却短了。我的同学,几乎全部退休了,或者没退休也退到二线。在这些人中,很多人精力充沛,不服老。几十年的辛勤工作,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,陡然没有了用处。心中有失落感,脑筋转不过弯来,生活习惯也转不过弯来。而很多单位,找准商机。聘用这是有精力,有工作能力的同志,为单位增创效益。聘用这些同志,单位放心。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,聘用前就了如指掌。工资待遇可相对较低,还不用考虑养老、保险、医疗等等。

    我的一位当干部的同学,刚到二线,就被一家企业聘请去了。在企业,说实在话,老总对同学很好。时间要求不是很严格,各方面也都很尊重。工资待遇也较高,比起一般工人高多了。干了几个月的时间,近期同学主动辞职。同学告诉我:还是不能干。老总尊重我,是想我多干些事。工资较高,事情干少了,自己觉得对不起人。上班时间虽然不是很严格,可上班后,总不能提前下班。若经常提前下班,企业有严格的考勤制度,会影响别人,将企业的规矩带坏了。

    最重要的是,这位同学平时注意锻炼身体。每天早睡早起,早晨跑步,晚饭后散步,白天有时还参加其他的体育锻炼。被聘用后,生活规律打破了。特别是多年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,没有时间保证。

这位同学曾听别人说:现代人,四十岁之前,是拿命挣钱;四十岁之后,是拿钱买命。这句话耐人寻味,对呀,有命可以挣钱,而有钱却买不到命。没有了时间,就没有了锻炼身体的机会,可能会缩短生命。同时,还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,失去了亲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