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别太看重自己(原创)  

2013-01-15 06:19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别太看重自己

人生在世,只是社会中的一分子。每个人担任着一定的角色,有的地位高,有的地位低;有的富有,有的贫困;有的智商高,有的智商低;有的快乐,有的郁闷;等等,正如俗话说:一样的米,吃百样的人。但不论哪一种人,都会给社会有一定的影响。就是乞丐、痴呆、哪怕是动物,也会影响社会,影响生态。当然,有的人对社会有贡献,有的贡献大,有的贡献小,有的成为社会的负担。

曾经的我,也曾自暴自弃。但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后,有时也显得浮躁。有了一点功绩,对社会有了一点贡献后。就认为自己了不起,有的事除了自己,别人就办不了。体现在说话,办事中。也会自己赞扬自己,自己抬高自己。在一定的场合,热衷于以我为中心。用自己的优点,比别人的缺点。越比越觉得别人不行,唯有自己什么都行,门门懂,行行通。也就不知道天有多高,地有多厚了。只要是责任定在自己的身上,什么事都要自己安排,自己操作,自己检查,直到事情圆满结束。只相信自己,不相信别人。几十年来,工作繁忙,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。自己的工作认真,吃苦耐劳,就这样工作了一生。

由于组织上的安排,现在工作轻松多了。也有时间回头想想,过滤一下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。才真正感觉到: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,有时确实太看重自己了,做得过分。

虽然工作轻松了,但离退休还有几年的时间。就是退休了,人生还有很长的路。自己应当时常提醒自己:不能太看重自己。能放的放,能让的让。自己只是沧海一粟,地球上一粒微尘,人间一分子。随遇而安,闲情逸致,安度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