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黑沙洲(原创)  

2013-12-19 08:29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骑行黑沙洲

初冬乍冷,爱好骑自行车的人们,明显地次数少了。从“无为县单车运动俱乐部QQ群”公告上,了解到:俱乐部在元旦前,组织骑行无为县黑沙洲,观赏千亩沙滩冬景。我怦然心动,欣然参加骑行。

当日早晨,早早起床,穿上骑行服,戴上安全帽,骑向集合地点——无为县城东门“捷安特自行车专卖店”。队友们陆续赶到,不仅有经常骑行的老队友,还有初次同骑的新队友。确定了领队和收队后,向黑沙洲方向骑去。这次骑行,共十四位队友。

过渡后,上了黑沙洲岸,是漂亮的“村村通”水泥路,队友们一字排开。吹着江风,听着自行车音响,穿行于田野之中,十分喜悦。到了江滩边,水泥路到头了。要上沙滩,必须穿过一片芦苇地。有队友率先开道,硬从芦苇丛中闯过去,只听得芦苇的杆子与叶子,划在身上和自行车上哗哗地响。后面的队友,沿着他们踏出的路,艰难地跟过去。上了沙滩,只见沙层十几公分厚。别说骑自行车了,车轮陷进沙中,推都推不动。

虽说是冬天,可眼前的景色却令我们喜出望外。这片沙滩,在黑沙洲与天然洲之间。长江中,偶有插着红旗的轮船缓缓漂流。江风习习,神清气爽。远处沙滩上,树木挺立,寒冬玉树银装,江天一色,感受到长江恢宏的气势。徜徉在江滩上,充分感受到水的魅力。近处沙滩上绿油油的,竟然是麦子。我们不忍心踩踏,沿着沙滩边,艰难地走着,在荒沙滩停下。

队友拿出俱乐部旗子,合影留念。有队友从包中取出排球,队友们兴奋地打起了排球。欢呼声荡漾在空中,沙尘弥漫。更有的队友干脆脱掉鞋子,不顾天寒地冷,光着脚在沙滩上奔跑。打排球不过瘾,又将排球当足球踢。不论是打排球,还是踢足球,不管输赢,尽兴就好。

一位队友的当地朋友,打来电话,邀请我们吃中饭,并说明已在黑沙洲的酒店中等候我们。队友征求大家意见后,回复道:队友们兴趣正浓,尽兴后一道过去。在这美妙的沙滩上,队友们开心地戏耍,像一群顽皮的孩子。有队友调侃:玩归玩,可别忘了自已的年龄!在当地朋友的一再催促下,队友们才匆匆忙忙地收拾东西,恋恋不舍地离开江滩。

到了黑沙洲酒店中,只见当地朋友已经等候多时,色香味俱佳的土菜摆上了桌子,整箱的酒已经开了好几瓶。当地朋友的盛情感动了我们,原来规定骑车不喝酒,在这种场合失效了。队友们品尝美酒,吃着农家菜。

酒足饭饱,当地朋友安排好渡船,送我们过江,挥手道别。上了对岸,江风轻吹,全身舒爽。有的队友开始发飙,飞车前去。其他的队友,你追我赶。虽然很累,但江滩冬景的神奇,戏耍的童趣,骑行的快乐。让我们切身感受到:不虚此行,回味无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