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无为县诗词学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(原创)  

2013-12-26 18:05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无为县诗词学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

各位吟长:    

时光荏苒,斗转星移,光辉灿烂的2013年即将过去,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4年即将来临。今天,我们相聚在无城,辞旧迎新。根据会议安排,我讲两个方面:

一、2013年工作总结

无为县诗词学会2013年以来,根据实际情况,以有利于工作为主,充实调整了班子成员。使得学会增添了活力,加强了领导。一年来,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的会员加强自我进修、自我提高的学习方法,坚持“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”的方针,不断探索和学习写作诗词的知识技巧,不少作者本年度创作的诗词内容丰富、数量增加,品味与境界大有提 高。在共同的爱好支撑,共同努力下,主要做了以下工作:

1、办好会刊《友声吟集》,2013年学会刊物《友声吟集》的稿件比以往各年增多,在胡会长的亲自收稿下,平时细心地登记来稿,注意归类,大大减少了编审时的时间。采取多种形式编稿、审稿,有时在县城,有时不顾炎天暑热,去泉塘的印刷厂校对,尽可能减少错误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胡会长的直接安排下,在几位副会长和主编的辛勤工作下,特别是高会计(光荣)、张老(先明)、沈老(汝保)、王老(泽堂)等,随叫随到。放下家务事,按时到达指定地点,认真负责,任劳任怨地工作,令人敬佩。今年的会刊无论从样式和质量,比往年都大大提高,得到诗友和外界人士的好评。

2、接待芜湖诗词学会采风。无为回归芜湖市后,芜湖诗词学会加强联系。多次要求来无为采风,胡会长(根山)考虑到接待标准达不上,以及安全等因素,曾多次婉言谢绝。今年以来,又多次与胡会长沟通,并表明费用自理。在实在不能推脱的情况下,胡会长征求部分人员意见,大家觉得于情于理,硬着头皮也得接待。才着手安排有关事项。芜湖诗友来每人交五十元人民币,决定我们学会参加接待的人员每人交三十元,因我们少了车费,在完全自费的情况下,安排了这次采风活动。

当天,芜湖诗词学会在张会长、姚会长的带领下,有芜湖、繁昌等地的五十多位诗友,乘坐一辆大巴车来无为。在我们的带领下,参观了红庙乡的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、县城内新建的图书馆、米公祠、烈士陵园、绣溪公园。得到了新四军七师旧址园林管理处赵前毅及妻子的大力支持,并作了详尽的讲解。外来的诗友们感受到了无为诗友及文化单位的热诚,印象很好。

3、三月三十一日,我会按芜湖诗词学会要求,派代表参加了芜湖诗词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。会上,听取了常务副会长张双柱的2012年工作总结,以及201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。大家热烈讨论,充分发表建设性意见,目的是要把学会办得更好,扩大学会在社会上的影响。同时,与其他各区和县的诗友促进了相互了解,相互学习,取长补短。

4、六月二十二日,派代表参加了“纪念南宋爱国词人张孝祥诞辰880周年研讨会”。才知道张孝祥对芜湖的感情,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。“捐田百亩,汇而成湖。”他出生于四川,少年时合家迁居芜湖,从入仕至退隐,一直把芜湖作为他的第二故乡。镜湖是张孝祥捐出自家三百亩良田改造成湖的地方,而烟雨墩就是他当年读书的地方。大家回顾张孝祥在诗词、书法以及思想政治领域的成就,缅怀这位大词人,弘扬他爱国爱民情怀。他的词在当时流传甚广,并得到过很高的评价。

5、十月二十日,派代表参加了“郭珍仁先生诗词作品研讨会”。在已故草根“板车词人”郭珍仁先生故里繁昌县荻港镇,芜湖诗词学会前来研讨的与会专家、学者对郭珍仁先生《滨河庐词钞》的田园短笛、江山行吟、感情抒怀、写情寄思、滨河新声五辑词作品的创作风格、创作境界、创作功力和艺术价值、以及郭珍仁先生在坎坷人生中始终满怀对祖国的深情、对美好人生的追求,抱着对生活积极的态度,为追求真、善、美而不竭创作的人生坐标进行理论探讨和艺术鉴赏。研讨会结束后,60余名来自省、芜湖四县的嘉宾前往郭珍仁先生墓地吊念,中共繁昌县委宣传部、安徽省诗词学会、芜湖诗词学会、繁昌县文联、繁昌诗词学会、荻港镇人民政府敬献了花篮,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“郭珍仁先生留芳千古”九个金黄大字。此次举办被省内文学艺术界誉为“板车词人”的平民诗词方家——郭珍仁先生诗词作品研讨旨在繁荣诗词创作、弘扬传统文化、复兴诗词、传递正能量、推动文化繁昌、文化芜湖建设,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。

2013年的工作成绩是肯定的,也是社会有目共睹的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,有待明年工作中引起重视。主要有:

1、《友声吟集》仍有错别字,尤其是征稿启事中,通信地址的错误。可能会造成作者错投,学会收不到稿件,而引起作者误会。

2、与社会群体之间交流少,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诗词学会的发展。特别与企业接触少,支持资金来源不广。

3、学会的会员登记和统计工作滞后,底细不清,影响了相互交流,在一定程度上,阻碍了学会工作的发展。

二、2014年工作思路

1、积极争取县政府、文化局的资金支持,力争拓宽资金支持渠道。确保会刊《友声吟集》的正常出版,在此基础上,资金要保障正常工作的运行。

2、继续办好《友声吟集》,为振兴我县诗词作出贡献。编印《友声吟集》,是十分辛苦,也是细致的事情,来不得半点的马虎。我们在坐的很多人是作者,也是编者,更是奉献者。我们艰辛地为《友声吟集》付出心血,有赞扬声,也有批评声,大家能够默默忍受,无怨无悔。这是大度,是对诗词的爱好,是我们引以为自豪的。

3、正式启动“古典诗词书法研究委员会”,举行活动,进行古典诗词及书法研究。至少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大型活动,扩大社会影响,提升学会知名度。

4、加强与外界的联系,除了与芜湖诗词学会联系外,还要与巢湖、庐江等诗词学会保持联系。在诗词创作上,交流技艺,共同提高。

5、多创作精品,对外投稿。我们要鼓励大家不仅向会刊投稿,还要向芜湖诗词学会的《滴翠诗丛》,以及外市、外省直至国家级诗词纸质专刊投稿。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全国性诗词大赛,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。我会会员发表作品及获奖,将都是我们无为县诗词学会的荣耀,为无为县诗词学会争光。

以上发言,不妥之处,请胡会长(根山)及各位指正!具体的工作,以胡会长定夺为准。

谢谢大家!

 

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