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并非处处是繁花(原创)  

2013-02-14 10:03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并非处处是繁花

大自然是美丽的,是神秘的。很多地方都是繁花似锦,装饰山河。人们欣赏繁花,赞赏繁花,羡慕繁花。古今中外,多少文人墨客,写下不朽的华章,喜爱繁花。然而,地球上,不仅有繁花。也有杂草,也有荆棘,也有臭树,也有毒果,等等。

由此,联想到人生,何尝不像这大自然。有幸福,亦有磨难;有喜悦,亦有悲伤;有经济富裕的时候,亦有差钱的时候;有平步青云,亦有跌入深渊。人们的希望总是美好的,可现实给人们的,亦会成黄粱美梦。

人在顶峰时,不能目中无人。人在低谷时,也不能自暴自弃。要能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,要有走出低谷的本领,走出低谷的勇气。人在难中时,不能束手无策,任其发展。而要敢于面对,善于面对。要有自信心,相信自己有能力,有办法,闯过难关。只有这样,才有可能度过难关。若消极对待,顺其自然,则肯定会一关难过。成为失败者,成为无用之人。

要把难关看成是对自己的考验,从容对待。要明了,人生在世,就是有好有坏,有快乐有悲痛。不论什么情况,都是人生的一部分。就象天气一样,有晴天,亦有阴天;有光明,亦有黑暗;有寒冬,亦有酷暑;等等。只有能够面对一切的人,才有可能成功。而不能顺利度过难关的人,则肯定是失败的人。

人生一世很难,要相处各种各样的人,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事。不论在什么情况下,心态要好,精神不能垮,意志要坚强,信念要坚定。要成为能适应各种环境的人,成为生活的强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