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沾沾自喜(原创)  

2013-02-24 08:38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沾沾自喜

春节期间,闲来无事。翻了翻自行车上的码表,让我吃惊:在2012年度,准确地说,应当是古历年整整一年,我骑自行车的公里数竟然达到了一万公里。怕看错了,重看一遍,一点没错,就是一万公里。想想一年来,和队友们一道,跑了好几个长途。有晴天,也有阴雨天。有快乐,也有苦痛。但让我自己都吃惊的是,竟然跑到了这个数字。按照365天计算,平均每天是27公里多。除去雨雪天,以及有特殊的事,不能骑车以外,只要不下大雨,至少每天50多公里。最多的一次,是去年的国庆节,与队友们一道,骑行大别山,十月一日这天,竟然骑了190公里,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。

从青年时期,也曾锻炼身体。开始是在中学教书,当班主任,没有办法,必需要陪学生早锻炼。也就是做做广播体操,操后跑跑步。同时,也练过石锁,九节鞭,向有武功的师傅学过拳,打过太极等等。那时,国家困难,人民生活艰辛。我清楚地记得,练功用的板带,还是用白平布,自己用缝纫机做的。系上腰时,也能将腰束得很细,还算是像模像样。可一样都没有练出成果。随着年龄的增大,工作压力的增大。虽然从不间断地锻炼,但也就仅限于锻炼身体了,知道这一生在体育运动方面是出不了成果的。

偶然的机会,加入了无为县单车运动俱乐部。时间很短,只有一年的时间,想不到我在体育运动方面,还有这么大的潜力可挖。这得归功于无为县捷安特店的老板(网名踏浪)的指导启发,以及很多的老队友。使我的特长得到了发挥,而且效果还特别好。

前几天,我问三弟:你的轿车买了有三年了,共跑了多少公里?三弟告诉我:两万多公里。我骄傲地说:那你一年才七千来公里,而我骑自行车,一年都跑了一万公里。三弟对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敬佩,说实话,我自己也感到沾沾自喜。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,一年来,吃了多少苦,有多大的毅力,才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一万公里。我有信心:2013年,一定能达到一万三千公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