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关闭懒惰之门(原创)  

2013-02-26 10:04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关闭懒惰之门

每年的春节,都是我们家议论大事的时候。能够预计的来年大事,都会在春节期间作初步安排。今年的春节,我们在闲谈中,孩子要我学驾驶员,考驾照。说实话,这正合我的心事,也是梦寐以求的事。

平时,见到很多同学、朋友开着私家车,来来往往,那个神气劲,令人羡慕。特别是有很多人的年龄都比我大,车却开得很好。往往我就会想:别人能干的事,一般的我都能干,总不能在驾驶这件事上输给别人。

现在车,价格差很大,但一般的家庭用车,有个几万元人民币,也就可以了。这个价位,对我们工薪阶层的人来说,是能够承受的。车的养护,只要细心,一年也要不了多少钱。也能够承受。但真正谈起这件事来,我就得慎重考虑了。

我的一位朋友,先有了私家车,在我的感染下,也买了自行车,准备坚持锻炼身体。新自行车才买到手,这位朋友确实很能吃苦。坚持骑自行车,信心很足。可过了一段时间,天气冷了。骑自行车无论如何,都比开私家车吃苦多了。特别是寒冷,骑自行车,手冻得吃不消。而往私家车中一坐,打开暖风,比坐在自行车上,不知要舒服多少倍。同时,私家车上,后备箱中,带的东西多,人方便多了。一个冬季下来,朋友共骑了几百公里。这个公里数,只是我几天的数字。想到这位朋友,我能够理解。但我不能步朋友的后尘。

自行车锻炼身体,确实有很多好处。但是,吃苦也是一般人受不了的。若与私家车比,除了锻炼身体之外,恐怕什么也比不上。速度没有私家车快,没有私家车舒服,不能带人,载重量太小等等。权衡利弊,我十分清楚,如果我拿到驾照,也会懒惰的。为了关闭懒惰的大门,决心不拿驾照,坚持骑自行车,以锻炼身体为重,将自行车骑到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