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风向(原创)  

2013-03-16 09:46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风向

风向,是大自然的产物。有时无风,有时有风。有风时,就有风向。人们从东南西北,以及类推出东南风,西北风等。过去,不骑自行车。对风向无所谓,管你什么风向,我该在家就在家,该出门,还得出门。乘车多,走路少,风向不干扰。

自从骑自行车后,每天关注天气预报时,不仅要知道是否阴晴,还特别关注风向。除了天下大暴雨,或者是开会等特殊原因不能骑车。否则,每天我都要骑自行车,不论是工作上班,还是私事,真正没理由骑车,干脆就选个目标,骑上几十公里。

每次骑车出门前,首当其冲的是选择骑行目标。目标确定了,才确定骑行路线。目标和路线都确定了,风向就起了决定性的作用。无风的天气,怎么骑都是一样。有风的时候,若顺风,在风的助推下,速度很快。逆风时,风就是阻力,速度减慢。更有逆风大时,根本就骑不动。

由此,联想到人生之路,何不与骑自行车一样的道理。人生的目标确定了,行走的路线确定了,还要看风向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风向就是外部的因素。有的人会一帆风顺,平步青云;有的人顺风多些,虽然也有些艰难,总体还是乐观的;有的人顺风很少,经历了太多的艰难困苦,度日如年;而有的人,则总是逆风行驶,显得老天不公。

所以在人的一生中,选择的目标很重要,错了则自毁前程。有了目标后,选择的行走路线也很重要,路线则决定了是顺境多,还是逆境多。软弱的人,在逆境中停滞不前,更有的倒下。而坚强的人,不论顺境还是逆境,都会坦然自若,迎风而上。最终,总会到达目的地。后一种人,是我们应当学习和效仿的。只有这样,才会成为成功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