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鹤毛乡万年台(原创)  

2013-03-27 18:51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骑行鹤毛乡万年台

    早在几天前,无为县单车运动俱乐部队友踏浪,在俱乐部QQ群和无为网的“网友活动”栏发帖:三月二十三日(星期六),骑行鹤毛乡万年台,来回约一百一十公里,欢迎骑友参加!到了星期五,很多队友关注天气预报。预报星期六有中到大雨,队友们专心致志地查找,希望能找到资料证明不下雨。可结果是一样的,所有资料都显示有雨。长途骑行,不能不相信天气预报,否则人就要吃大亏。但三月二十四日(星期天)预报是阴天,有几位队友果断地决定:星期日骑行万年台。

    星期日早晨七点前,队友雷雨、天心顺、天高云淡、跟根、追风、鱼塘老五、沧海、永安真子、铝合金、快乐(女士)、乖乖猫(女士)、我等十二位队友,愉快地骑行万年台。经襄安镇、泉塘镇,一路上都是阴天,没有雨,也没有太阳,十分舒畅。队友们庆幸:选都选不到这样好的天气。可话音未落,老天不给力。竟然下起了毛毛细雨,并渐渐增大。前面的五位队友在蜀山中学的大门处躲雨,后面的七位队友离了一截,也在躲雨。后面的队友中,有的与家中联系,知道无为县城的雨下得很大,就打起了退堂鼓,想调头回去。前面的队友确定:不会有大雨,不会长时间下雨,等雨停后再骑。特别是队友雷雨,生怕后面的队友调头。坚持说马上就没雨了,请后面的队友往前骑,汇聚到一起再商量。

    雨稍小了一点,后面的队友赶到了。有的队友提出:就在蜀山镇上找饭店坐下来,先吃中饭。中饭后,若雨停了,再骑万年台。边商量时,雨也知趣地不下了。队友雷雨和我坚持向万年台骑,就是吃中饭,也要在万年台的土菜馆吃。意见得到大多数队友的支持,大家骑上车,向目的地赶去。

    在骑行过程中,第一次与我们同骑的新队友乖乖猫,是位女士。骑行速度很快,总是保持在前几名。看她的身材,苗条匀称,就是运动员的身材。当我打听与她熟悉的队友雷雨时,雷雨告诉我:队友乖乖猫,平时就十分喜爱体育运动。一直坚持体育锻炼,还是游泳健将。联想到近期加入的新队友快乐女士,也是有多年锻炼身体的基础,多年爱好体育运动。俗话说:女士敢喝酒,和尚敢打架,肯定都是高手。新队友的雄厚实力,特别是女士们的坚实基础,令我们望而生畏。为团队增添了活力,更给男队友增加了压力。

    队友鱼塘老五、沧海等老队友自愿收队。其他的队友在平坦的大道上展示各人的风采,尽情地飞奔。队友追风,遥遥领先。队友雷雨,不甘示弱,与队友追风并驾齐驱。还有队友跟根、队友永安真子,发狂起来,每小时都超过三十公里。见到队友们高超的骑行技术,我的血往上涌,心也开始躁动。刚巧后面来了一辆三轮车,速度飞快,至少有三十多码。我也一阵猛追,以三十多码的速度,骑行了两公里多。

    在万年台土菜馆,我们决定先吃中饭。饭店的生意特别好,幸亏我们先到,否则桌子都没有。队友天高云淡与我准备点菜,换换队友天心顺经常点菜的口味。谁知队友天心顺,紧跟着就来了。我们不好意思改变每次都是队友天心顺点菜的规矩,怕伤了队友的自尊心,还是恭敬地请队友天心顺点菜。在队友鱼塘老五、队友快乐的一再催促下,菜还是上不来。性急的队友跟根,干脆去厨房先抢了几个菜来。大家都不喝酒,唯有我、队友天心顺、队友鱼塘老五三个酒鬼,拿了一瓶白酒。不需谦让,不需劝酒,三人平分。其他的队友抢着吃菜,队友快乐说:这里的菜特别好吃。其他的队友解释说:与饿的时间长了,也有很大的关系。热闹的队友跟根,见我们喝酒津津有味,也没有人劝他喝,急得自己从瓶中倒了酒喝起来。

    吃过了中饭,在队友雷雨、天高云淡等活跃分子的提议下,队友们决定骑自行车上山。沿着村村通水泥路,一直骑到滴水洞。由于下雨,滴水洞中的瀑布很大。队友们兴奋地沿着岩上向上攀爬,在瀑布前照相。其他的景点,因为天阴路滑,不敢再骑。在感叹大自然的美妙声中,队友们与万年台依依惜别。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