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别出心裁(原创)  

2013-03-30 10:05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别出心裁

近年来,形成了习惯,坚持每天锻炼身体。可有时也身不由己,不能如愿。例如:有一天,要去无为县城的宾馆开会。而我住在孩子的家中,属于郊区。若在我自己的赫店镇宏林粮站家中,那好办,按镇政府定的制度。打个电话,要党政办安排车送去。这一次,是我已经在县城郊区,若要车接,从城南到城西开会,也只有五公里的路程。让车跑三十多公里的路程,只为接送我五公里。于心不忍,那样也太奢侈了。从良心出发,决定不用公车,为政府省几十元钱。

开会时间是上午八点半,我盘算着,怎么去?乘公交车,只要一元钱就行了。但公交车走的线路上,有很多站点,绕行很多公里。时间不算准的话,可能就要迟到,没有把握。若坐出租车,按常规价格,从我的住处,到县城中心,就是五元钱。必须再打车到城西的会场,再加五元钱。花十元钱,时间准确,不会误事,可于心不甘。

急中生智,灵机一动。记得去年冬季,天气太冷,骑车锻炼身体不行,我们曾徒步爬山锻炼。现在春季天气长,何不趁机锻炼身体?我有起早的习惯,早晨六点半完全可以动身。走路去会场,五公里的路程,一个小时足够了。时间宽裕,边走边赏景。

带上开会的用品,早晨六点半出发。走了一段路,发现有很多晨练的人们。沿着环城河腰的小路,享受着大自然。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晨练的队伍中,感受天赐的鬼斧神工。那种美妙的感觉,是找都找不到的。河堤腰的小路,弯弯曲曲。一边是河堤,植满了花草,清香扑鼻。一边是护城河,微波荡漾,柳枝飘扬。石阶上还有几位女士,洗涤衣物,槌棒的声音,此起彼伏,悦耳动听。特别是脚下,只有鸟雀蛋大的鹅卵石,嵌在地面。脚底板踩上,就是足下按摩。那种舒爽,无法用语言表达。

头脑还算灵活,为单位节约了钱。自己锻炼了身体,使之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。在锻炼身体的过程中,享受了足下按摩。与公与私都有利,一举多得,妙不可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