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窝囊的晚餐(原创)  

2013-05-23 10:26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窝囊的晚餐

孩子住在县城,小两口若上班不在家,就会通知我去看门。我也乐意,可以骑自行车锻炼身体,还可以清静地写写东西。每天晚餐都很早,一般在下午五点前。洗刷完了,也不超过五点半。

一日,晚餐后,准备从小区骑自行车去县城逛逛。用的是中国移动预存话费赠送的小轮子“凤凰牌”自行车,看看沿路风景,同时锻炼身体。刚出门,接到住在县城朋友的电话,要我去他家玩玩。我没加考虑,就满口答应了。

到了朋友家,只见已经有其他的朋友先到了。我们坐在院内喝茶、聊天,接着又来了朋友,一共有五位朋友。看样子,是要在一起聚餐了。果不其然,主人说了,我们这里五人,另有朋友作东,他们还有六人,已经在酒店中等候。我则说明,来此玩玩,已经吃过晚饭,酒店就不去了。谁知主人不高兴了,表示不行我们单独用餐。我觉得打乱了主人的安排不好,也太浪费,只好不甘情愿地同去了酒店。

酒店中作东的朋友,与其他人是同学。我一个都不认识,连作东的也不认识。喝酒前,大家简单作了介绍,介绍得也不清楚。酒桌上的话题有几个,一个是作东的与同学们谈同学之间的事情。约我的朋友与一道来的人,是同姓同宗,大谈建祠修谱之事。只有我成了孤家寡人,与其他的人没有共同的语言。东家劝酒,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多喝的。一来第二天有事,二来与他们不熟悉,酒喝多了,话讲多了可能会造成误解。

酒桌子上,我急得一头汗。好在酒席散后,各有各的安排,使我才得以解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