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不断寻求新目标(原创)  

2013-05-27 09:58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断寻求新目标

每次骑车,在路上,总会遇到各种开车或骑车的人。有的开小四轮车、三轮车、两轮电瓶车、三轮电瓶车、自行车,在骑自行车的中,有学生骑的价格高的,有中老年人骑的老式自行车,反正五花八门,各种各样的都有。

我现在正常的骑行速度,是每小时二十公里。当然,还要看是上坡还是下坡,顺风还是逆风,精力好还是差等等,多种因素。但若遇到小四轮、三轮车、电瓶车等,速度比我稍快,我将选定目标,奋力追赶。在追赶的过程中,我的骑行速度自然而然地就快了。当有的目标被我丢远了,或者是我被别人丢远了,我都会重新选定目标。在追目标时,我的速度会达到每小时三十多公里。每当我追上了目标,再将目标丢得很远时,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快感。

由此,联想到人生之路,岂不与这骑自行车一样。人生在世,要有自己总的目标,也叫理想吧。当总的目标确定之后,在向总的目标迈进的过程中,还要不断地确定短期目标。不断地追赶,不断地超越目标。人们才能不断地进步,不断地从一个起点奔向另一个新的起点。若不能及时确定目标,走到哪里是哪里。人是很难进步的,很难快速的。不论什么人,或多或少地都有懒惰的心理。不给自己加压,不寻求新目标,有的人有时,就会停滞不前,或者前进速度很慢。

有的人劝我,夏天骑自行车很热。这个我知道,我还知道冬天骑自行车很冷。但每天骑行五十公里,是我的小目标之一。不断积累,坚持锻炼,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,是我的大目标。我会坚持下去,不断寻求新的目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