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红尘之外(原创)  

2013-05-31 09:55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红尘之外

我们生活在这绚丽多彩的大自然中,令人们羡慕,以至于常叹:人生短暂。人世间,美妙的环境确实太多了,让我们享受。可大自然总是一分为二的,有晴天,就有阴天;有阳光,就是黑夜;有舒适的春秋天,就有难受的冬夏天;有美味佳肴,就有良药苦口;有欢乐,就有痛苦,等等。

只要有时间,每天我都会花两三个小时,看看小说。内容广泛,有历史、有言情、有恐怖、有枪战,不惧什么,只要能吸引眼球就行。手捧着小说,全神贯注。没有了人间的喧闹,没有了烦琐的事务。紧跟着故事情节,有美丽的山山水水,有繁花似锦。有主人翁的快乐,有其他人的多面人生。有人间的艰辛,有悲痛欲绝。

小说是虚构的,情节是想象的。但小说的思想却是真实的,是有血有肉的。反映的哲理,对人们是有启发的。在这虚拟的世界中,有许多情景动人心弦,有很多美妙的东西,是人间看不到的。我欣赏小说,不仅是看艳丽的景色,美好的人生,生动的词语,妙趣横生的对话。更注重的是:小说的意境,对我们是面镜子。能让我们在这面镜子中,照出红尘中的美与丑,对与错。

通过小说,我的思路开阔了,情绪稳定了,虚荣心减少了,浮躁的时候少了。多看小说,对丰富我们的生活,确实有很多好处。对我们为人处事,有很多借鉴作用。

现代社会,是快节奏的社会。很少有人有时间,去看小说,特别是中、长篇小说。但我会坚持下去,在小说中去看多彩的人生,看极为悲痛的人生故事。让小说陪伴着我:沐浴七彩阳光,享受人生的乐趣,使生活更精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