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好坏不分(原创)  

2013-06-06 09:14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坏不分

前一段时间,有一件事,令我心中不爽。一位面熟的人,从来没有打过交道,更没有什么关系。只是经常见面,混了个脸熟。

为了他家的私事,通过正当渠道办不好,因为那是国家政策所不允许的。他找了很多人,也都没有办成。当然,他找别人,怎么找的,我不知道,也没有必要知道。他通过另外一个熟人,也是面熟的,没有交往。转送给我礼品,大约几百元钱吧。我清楚地知道,这是要我办事,而且是根本办不好的事。我干脆地退掉礼品,讲清楚:只要按正常手续能办到的,我一定帮忙。政策不允许,也不能怪我。

同时,他也送了礼品,给另外的同事。而据了解,另外的同事收了他的礼品。从此以后,当事人再到办公室找我们办事时,就将我当成外人。无理地要求我们解决他的问题,我只得耐心地解释。但无论怎么解释,他都认为我不帮忙,因为我没收他的东西。而另外的同事,他却与之讲悄悄话,当成了贴心人。收了他的东西,则是为他帮忙。

我按正常渠道,为他解决问题,实在不行。另外的同事,按非正常渠道,也不行。结果,虽然肯定是不行。但当事人却认为我的另外同事真心实意地为他帮忙,而我可能在中间阻挡,导致事情没办成。

天啦,这是什么鬼道理。收了礼品,事情没办成,但还是好人;没收礼品,事情没办成,却成了坏人。难怪讲医生收红包,真正的罪魁祸首就是送礼的人。你收了钱,就认为你做手续认真负责;你不收钱,就认为你马马虎虎。有的人,就是这么不可理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