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泗州寺(原创)  

2013-07-24 09:06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骑行泗州寺(原创) - 赵同峰 - 赵同峰的博客

 

骑行泗州寺

       七月二十日,星期六。无为县单车运动俱乐部队友天高云淡,提议下午骑车,得到部分队友的响应。下午一点钟,队友天高云淡、木吉他、节奏、我行我素与我,共五人集中在无为县东门阁上捷安特自行车店中。因队友天高云淡准备游泳,捷安特自行车店老板踏浪建议:从仓头经过,到石涧太平的泗州寺水库。那里青山绿水,天然大游泳池,游泳特别舒爽。队友节奏领队,天高云淡断后,一路骑去。

路线队友们都不熟,领队的队友节奏也只知道大致方向,在太平山里的水泥厂边。领我们从仓头的村村通过去,指望骑行在林荫道路上,没有太阳晒。车辆少,行人少,与大自然亲密接触。空气清新,享受花红柳绿,鸟语花香。可快到仓头的七、八公里的沙石路,实在是太差了。路面坑坑洼洼,乱石裸露。骑行在上面,好比跳迪斯科,更比跳迪斯科累。大货车还较多,远远地见到大货车,就会灰土遮天,延续几公里。

天气高温,气压很低。好在下午没有太阳,虽然汗流满面,但还没有达到心慌气短的程度。我与队友调侃道:老天开恩,没出太阳。队友天高云淡答道:若要下场雨,那就更好。还别说,可能是我们的行动感动了苍天。就在我们找去水泥厂的路时,天空真的下起了雨。我们找了个商店,询问路线,同时躲雨。

队友节奏领队,用手机导航,沿途问路,就义不容辞地承担下来。说实在话,领队确实不容易,走错了路线,又怕队友怪罪,或者嘲笑。好不容易,找准了路线,骑到了我们印象中的水泥厂。从水泥厂到泗州寺水库,正经八百的路让采石厂封闭了,不让走。我们只能走崎岖的小道,那只能担个路的名字。其实,就是大雨时,山上洪水冲成的跑洪沟。我们能骑则骑,实在不能骑就推,爬上了泗州寺水库大坝。队友节奏眼尖,发现起闭闸处有一个笼子。起上来一看,里面有鱼,可惜只有一条,也太小了。

天还在下雨,这时候气温低了。可队友天高云淡,就是为游泳来的,还带了游泳裤。队友们考虑到安全,分析了库坝的水下部分。找了个坡面,到水中嬉戏。我站在大坝上,只见:两行群山,古树参天,参差不齐,翠绿连接天地;一边的群山,腰中的公路延伸到山顶。公路上一辆接一辆的大货车,装着沉重的矿石,喘着粗气,吃力地像乌龟似的向上爬行。水库大坝气势磅礴,矗立在天地之间,成了这里的主人。水库中,碧绿的清水,倒影出人间仙境,使我们流连忘返。队友们在瑶池中游泳,展现出人翔浅底。想不到,在这深山老林之中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竟然创造了这样美妙的地方。

看看手机上的时间,已经不早了。有队友催促水中玩耍的队友,玩兴正浓的队友们极不情愿地上了岸,换掉游泳衣。谁知队友天高云淡竟然赖在泄洪道上,递上香烟给队友我行我素,相互客气地点上香烟,旁若无人,悠然自得,迷上眼睛,尽情地享受着这妙趣横生的胜景。当有的队友坚定地推着自行车离开时,队友天高云淡才大梦初醒。挪动着脚步,一步一回头,恋恋不舍地邀请我们:过几天再来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