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莲花水库(原创)  

2014-11-03 19:03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骑行莲花水库

112(星期日),早晨七点钟前。天气稍有寒冷,预报是阴天。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部分队友,穿戴秋季骑行服,汇聚在县城东门的捷安特自行车专卖店前,准备骑行莲花水库。从公告中知道:莲花水库位于昆山乡,不远处还有新华竹海。时值晚秋,观水库,赏竹海,惜晚秋。

参加的人员还真不少,出发前因为不断增加,还有的在南门大转盘等候,无法确定。这是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,会长踏浪、常务副会长飞翔、副会长及秘书长等全部参加,很多常务理事参加。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是飞翔,许诺有山上散养的正宗老母鸡汤,菜园中现摘的无公害蔬菜等山野特产。所以,爱好骑行的参加了,爱好美食的也来了。在南门江西桥汇齐后,清点人数,共二十一人。其中一位队友送到襄安,实际骑全程的刚好二十人。有队友:踏浪、飞翔、无语、云淡、雷雨、顺哥、风痕、追风、铝合金、青山、燕赵、有眼光、画龙、紫气、黄老四、骑迹、明灯、微笑、嚣张、水哥等。队友雷雨领队,云淡收队。

出发前,有队友议论,今天队友风痕是想狂飙,尽尽兴。飞翔是发起人,当时表态,保证匀速,二十码左右。刚出县城,还能一字骑行。可人员到齐后,有的队友按捺不住,向前冲刺。自然地分成了前中后三组,各人想法不一样,速度也就不一样。天公作美,虽有凉意,但没下雨,适宜骑行。过了襄安,断后的队友云淡竟然超过我,我问云淡后面不是还有人吗?云淡甩下一句话:你收队!就扬长而去。想想,可能是云淡没带补胎工具吧?我收就我收。说实话,几年来,我还真的没有正式收过队,主要是怕体力跟不上。可几年来一直收队的云淡,收队收得好,是队友们一致公认的。他开了金口,我没有理由不收队。

我慢腾腾地等候后面的队友有眼光,可看看倒车镜中好像有一个收队的。到面前一看,是一位标致的小伙子。三十岁出头,眉清目秀,柔声细语。特别是他的身材,那个细腰,女人见了都嫉妒。虽然是第一次同骑,但不像是新手。他能将自己的自行车换给队友有眼光,而相互并不太熟悉,敢于收队,一定经验老道。交流后才知道,原来是无为县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的老板黄老四。早就知道,他们经常组织骑行活动,有无为县自行车运动联盟群。久闻大名,相见恨晚。队友有眼光是老熟人了,出于良心,不好意思让才见面的黄老四收队,我们三人同行。攀谈中,黄老四与我谈骑行感受,谈每次骑行时,就会诗情大发,即兴吟诗。我们探讨作诗的意境,作诗的体裁,作诗的手法。对于酷爱古体诗词的我来说,感觉就是:他乡遇故知。言谈中,看不出他是商人,我无缘见到过去的徽商,但我的直觉:他就是地地道道的徽商。

队友有眼光,交谈中问我近期看什么书?再次激起我的兴趣。我说正在精读《红楼梦》,之前读过几次,每次收益都不一样。谁知,队友有眼光谈起《红楼梦》来津津乐道,如数家珍,有许多独特的见解,令人钦佩。在现在这样的快节奏时代,物欲横流,利欲薰心,谁还能静下心来读原著?谁能慢慢品味其中的酸楚?特别讲到《红楼梦》为什么能成为名著,多少年来经久不衰,广为流传,植根于人们的心中。最重要的,就是《红楼梦》多层次,语言流畅,通俗易懂。爱好古体诗词的,可品味格调高雅,格律严谨,韵味十足的诗词;爱好散文的,可欣赏美妙的湖光山色,鸟语花香;爱好小说的,可扣住心弦,紧随故事情节,引人入胜。与人物同哭同笑,与情节同起同落,不忍放手。文人雅士,细读有味;平民百姓,寻出欢乐;就是色狼,也能在书中找到同伴。只要认识字,一看而不可收,相伴一生,受益一生。一遍一个味,百遍百体会。骑行道路两边的美景,什么都没印象。我陶醉了,醉倒在文学的花园之中。

眨眼,就到了昆山乡,我们向莲花水库和新华竹海骑去。山民在路边洗菜的洗菜,做农活的做农活,好一幅山野秋景。莲花水库中,碧水涟漪,倒影清晰。队友们高兴地拍照,珍惜这难得的野趣。沿着崎岖的山路,向山上骑去,领略新华竹海的风光。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,还有的队友要骑车到庐江县的黄屯老街游玩。大部分队友怕时间太迟了,吃不到中饭。一再坚持下,才一同返回许洼自然村的吉祥酒家。

在这里息下来,队友们放松了。有的喝茶、有的打扑克、有的晒太阳、有的聊天,有的观光,等待吃饭。过了很长时间,菜终于上桌了。早在无为出发后,确定了人数,飞翔就与店家订了两桌,店家在山野中抓到两只老母鸡,手都被刺划破了。会长踏浪建议:喝酒的坐一桌,不喝酒的坐一桌。首先上的是红烧野兔肉,那个味道绝了,队友们都抢着吃。几道家常蔬菜后,上了炖老母鸡汤。香溢满屋,色香味俱佳,队友们赞不绝口。原订的红烧黑猪肉,店家诚实,告知没买到。再想加菜时,见到外面还有近二十人,站着等我们的桌子吃饭,我们也不好意思再耽搁时间。

下午返回,大部分路段顺风,上车后稍微用力,就是二十五码。酒足饭饱,精神抖擞,各显神通,展示技艺。超过襄安不远,只见会长踏浪等好几个人在等我们。原来,我第一次收队,经验不足。音响开着,手机放在包中,根本听不到来电话。前面的队友休息时,打我电话没接,大家都着急。等了很长时间,都感到冷。我才猛然醒悟:虽然我收队,但队友们也惦记着我。这次骑行,总共124公里。一路顺风,所有人员,安全返回无为县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