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骑行新华村(原创)  

2015-05-18 17:4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骑行新华村

五月十六日,星期六,天气预报阴转晴。早晨七点钟前,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部分会员,相聚在协会办公室前,准备骑行昆山乡新华村。新华村与合肥市相邻,进入新华村地界,还有风景秀丽的莲花水库。到莲花水库止,往返一百三十公里。

会员们绝大多数穿着古井酒厂赞助的新骑行服,这套骑行服,号码稍小,感到紧身,穿习惯了就一样。确定了领队,一字排开,向襄安方向骑去。天气舒适,气温二十度以上。上了路,各自充分发挥。速度不等,拉开距离,成为几支小队。女会员写意,年青有为,与我们同骑次数相对较少。落在后面,不知什么原因,活动发起人飞翔、雷雨等明知道有几位新会员,却没有确定收队。我不放心,自愿地收队。可会员中天,骑行时间并不长,却敢于收队,而且很细心。我按捺不住,追前面的会员去了。

过了襄安集镇,几位高沟镇的会员与会长踏浪在一起等候大队人马。清点了人数,十八位骑友。会员们依旧各显神通,奋勇当先。但是,每到岔路口,都会等齐了再骑。

到达新华村的莲花水库,会员们在水库埂上停好自行车,这时,因为家中有事,迟动身半个小时的会员青山赶到,会员们热情地鼓掌,佩服他的毅力和速度。会员们放眼望去,兴奋地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三面环山,绿树焕发出勃勃生机。翠绿丛中,点缀着灿烂夺目的野花,格外吸引眼球。山雀叽叽喳喳,虽然我们不懂鸟语,但我们却知道是在向我们炫耀它们的快乐。碧绿的水面,映射出山峰倒影,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宫。飘飘然,荡荡然。上午没喝酒,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欣赏着美景,我们醉了。

常务副会长飞翔告诉我们,向前左拐,到新华村的顶峰,与合肥市交界,还有界碑。我们继续向山上骑去,山路崎岖,有的坡度较陡。在顶峰,会员们休息。飞翔找了半天,也没有找到界碑,只能猜想:被人移走了。

中餐,是飞翔订的,到达饭店中,老板已经为我们准备了适当的菜,不用再点菜。上菜时,首先上了三个锅子,都是野味大菜,色香味俱佳。还有几盘自家菜园中采摘的蔬菜,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。有会员提议:能喝的喝一瓶啤酒。秘书长雷雨则要搬一箱子啤酒,在这样热烈气氛的熏陶下,女会员写意激动地也要喝啤酒。美酒加野味,真是神仙过的日子。我与会员一米阳光破例,各喝了两瓶啤酒。价格还便宜,每人才四十元。

吃饱喝足,休息一会,从牛埠镇返回。不一会,在昆山乡街上,见到另一队骑友。骑友黄老四、小刚几位我们同骑过。两队人马合并一处,共二十七位骑友,真是大部队。回来的路上迎风,特别是江堤上,风力更大。骑友们努力拼搏,争先恐后,拉大了距离。虽然,我的年龄虚长几岁,也不甘示弱,竟然也有几段领先,心中沾沾自喜。

下午,太阳出来,天气较热。在一处商店门口休息时,骑友小刚给我送来一只削好的梨子。在骑行的路上,身上轻一两都是好的,别看一只梨子,在当时是十分珍贵的。为怕别的骑友忌妒的误解,小刚特别说明:这是我的老师,任何人都享受不了这个待遇。梨子很甜,我的心中更甜,感到美滋滋的。

这次骑行,因为有会员非要骑上新华村最高峰,实际骑行约一百五十公里。真的佩服年青的女会员写意,巾帼不让须眉,竟然也善始善终。还有新会员中天,坚持收队,令人刮目相看。逆风也挡不住我们的快乐骑行,更能检验我们的毅力,体现我们的骑行水平。让我们坚持下去,再骑新的巅峰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