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老爸游合肥(原创)  

2015-07-25 16:05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爸游合肥

老爸八十三岁,身体健康,生活自理。母亲过世后,坚持一个人居住开城集镇。河西老街,高墙深院。几十年的生活习惯,熟悉的面孔,老爸舍不得离开。为丰富晚年生活,我们弟兄三人商量,每年都请老爸外出旅游。我们有时间就陪,没时间一个人随旅行社外出。随着年龄增大,老爸表露出独自旅游胆怯。

暑天高温来临之前,我们与旅行社联系,都嫌年龄过大。我们一再说明:儿子陪同,都无济于事。三弟丁俊在合肥工作,为了满足老爸的愿望,决定由我陪同,去合肥游山玩水。刚好高铁“无为站”已正式通车,体验乘坐高铁的感觉。

老爸精神抖擞,肩背旅行包,二弟赵同庆开车送我们去高铁无为站。通江大道上,远远地就见到高大的“无为站”三个字,老爸感到无比自豪:想不到古老的鱼米之乡,不仅通高铁,还设立车站。进站程序和上飞机差不多,顺利通过安全检查。站外热浪滚滚,站内凉风习习、宽敞明亮。我们都是第一次进高铁站,一切都感到新鲜,老爸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。高铁车厢内,座位间距大,活动自如。屏幕显示,车速每小时二百九十公里左右。平稳,极少颠簸,噪音极小。老爸贪婪地看着窗外,欣赏沿途美丽的风光。约半个小时,进了合肥南站,三弟早已在此迎接。

在三弟工作单位附近,安排宾馆住下。征得老爸同意,晚餐吃羊肉火锅。要了一瓶草原白酒,老爸不喝酒,倒了一点点助兴。三弟已经设计了旅游线路,但没有讲。问老爸想去哪里?老爸询问:这里离肥西三河古镇多远?精明的三弟马上回答:不远,明天就去。原来老爸有备而来,经网上查阅,名胜古迹了如指掌。

晚餐后,三弟提议逛超市。问老爸想买什么?老爸说什么都不买。其实,是怕我们花钱。我们坚持要老爸买衣服,老爸咬牙选了几件合意的。一款夏天戴的帽子,我骑自行车戴很适合,买了一顶。老爸也觉得好,又买了一顶。知道每顶四十元钱,老爸后悔了。三弟说:您买东西我们高兴,不要顾及我们花钱。

第二天清晨,到了因丰乐河、杭埠河、小南河三水流贯其间而闻名遐迩的三河古镇,天下起了小雨。炎热的夏天,难得有这样凉爽的天气。我们打着伞,漫步在小桥流水上,钻进柳绿花红之中,特别愉悦。古老的条石上,斑痕累累,攀今揽古。街道两边,商埠马头墙飞檐翘角,雕梁画栋,平门格扇,雕花镂窗。老爸拿出手机,摄下珍稀的风光。进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客居,细细地观赏、遐思。在古城墙炮台,抚摸炮筒留影。景点大门不要门票,可临街古建筑和民居内有很多景点,分别购票,五十元以内不等。七十岁以上老年证、残疾证全免。时间充裕,我们观赏了很多。雨大了,在游廊木条凳坐下休息。由远而近,画船上奏着悠扬的乐曲,人穿戏服,声情并茂地唱地方戏。虽然不懂,但感觉好听。老爸痴迷,三弟赶紧买来画船票。要上唱戏的画船,船家解释:那只船不载客。穿上红色救生衣,坐在画船舱内,“舟行碧波上,人在画中游”。船上的播放机,甜美的声音:小南河、鹊廊、廊桥、三县桥、望月桥、天然桥、济公桥,以及忠武阁、竹苑新村、李府仓房等。两岸青砖黛瓦,平静的河面,雨点落下,似繁花绽放。恰似“烟花三月下扬州”, 置身江南水乡。遐想着“姑嫂浣溪沙、钓叟戏莲娃”的情景。上岸后,路过历史上是合肥县、舒城县、庐江县三县交界处,“鸡鸣三县闻”标牌前,为老爸照像。到达广场,很多彩色人力三轮车。老爸难得来一趟,干脆再享受一下,加深印象。古河、古桥、古圩、古街、古居、古茶楼和古战场等,目不暇接。十一点多钟,找了家风味小吃,点了三河米饺、三河小炒、石板鱼等特色菜,一小坛三河米酒,边喝边回味。路过手工作坊,买了桂花糕等三河糕点,让老爸带回家品尝。

晚间,三弟邀我们看电影。多少年了,我们都没进过电影院。一张票七十元钱,老爸咂舌。屏幕特别大,音响效果好,感觉身临其境。

第三天清晨,去逍遥津公园。人很多,有的锻炼身体、有的跳广场舞。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,这就是私家花园。老爸找动物园,打听才知道已经迁到大蜀山。来到大蜀山动物园。海豹馆正在表演,海豹的灵性令人惊奇。很多珍稀动物,大开眼界。

实际游览一天半时间,根据老爸体力,休闲游。每个景点,都看得真切、细致。满足了老爸的愿望,玩得开心。拍了几百张照片,全部发到老爸电脑上,随时品味。精选了几十张,送到照相馆付印,老爸装进纸质相册欣赏。事后三弟在手机短信中说:老爸爱好游山玩水,我们尽量满足。花了钱,尽了孝。老爸高兴,我们高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