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同峰的博客

欢迎光临!爱好古体诗词、散文,请您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芜湖市人,公务员。 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 安徽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词学会常务理事, 安徽省芜湖市诗人协会理事, 安徽省无为县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, 安徽省无为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

丢钥匙(原创)  

2017-10-15 15:24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丢钥匙

日月如梭,人生如梦。睁开眼睛,自己就退休了。儿子和儿媳妇上班忙,为了发挥余热,家务和带孙子的重担自然就落在我们身上,成了“带薪保姆”。老伴负责家务,我负责四岁的孙女和一岁的孙子。孙女上幼儿园,花的精力少些。孙子成了尾巴,粘在身上。只要天气好,都要让孙子坐在小推车中,在小区内逛逛。孙子调皮,在家中有时吵闹,可只要出家门,就显得兴奋。

茂华别墅湾小区在县城以南,沿花渡河。小区不算大,也就一百二十亩面积。可环境很好,别具特色。内有二环路,可行车辆。另有专用人行道,连通各栋楼房。绿化面积大,草坪错落有致。沿路都是树木,品种主要有桂花,香樟等风景树。果品树有桃子、桔子、枇杷等。花卉名目繁多,茶花、玉兰花、月季花、金银花、腊梅花等,一年四季花团锦簇,香味扑鼻。小区内部还有清清小溪环绕楼房、古色古香的木桥、伸到水中的凉亭。水塘岸边垂柳悠然自得,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水生植物。偶尔还能见到红金鱼、红鲤鱼和各种野生鱼。小区就像公园,宛如“人在画中游”。

一日,与往常一样,带孙子在小区内闲逛。孙子不安分,在小推车上一会跪着、一会歪着、一会爬站起来,容易跌倒。想了很多办法,都不行。只有从腰带上解下钥匙给他,这是他喜欢的玩具之一。有了钥匙,斜坐在小推车上,专心致志地玩。刚开始,我眼睛盯着,怕他甩掉。推着推着,就麻痹了。回到了家门口习惯性地摸腰带,没有钥匙,吓得我一身冷汗。细细回想:确定是孙子玩丢了。

赶紧推着孙子,沿原路线寻找,没有找到。敲开了家门,将孙子交给老伴,再回原路线找,还是没有。怎么办?急中生智,猛然想起小区有微信群,在群内发微信求助。明知可能性不大,也只有死马当活马医。很快,有众多邻居帮忙出点子。有的提示:干脆换掉锁芯。我在微信上说明:换锁芯花钱是小事,关键是钥匙扣上有电脑U盘,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。有一位昵称为“阿海”的邻居,在微信上说:下午他在小区见到地上有一串钥匙,离钥匙近的还有一个人,他叫那个人捡起来,但不知是不是我丢的钥匙。那个人他面熟,确定是小区邻居。可那个人准确地住几栋几号,他也不清楚。根据他提供的线索,连晚找了几家,都很热情,很关心,但都不是捡钥匙的人。在微信上再次求助,“阿海”关切地说:那个人的住处不太清楚,明天白天见到那个人当面问问。

夜深人静,辗转反侧,胡思乱想。腰间挂了几十年钥匙,从来没想过它的重要。只有丢失了,才豁然省悟。钥匙上不仅有大门钥匙,还有很多钥匙,更有U盘上几十年辛勤写作的贵重资料。由此联想到人生中很多事情,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,一旦失去才知道珍贵。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,不要等到失去后才后悔。因为,再等你感到后悔时,或许已经太晚了。

手机微信一直开着,不停地查看有没有好消息?焦急地等到第二天上午十点,看到“阿海”微信上的一句话:钥匙在门卫处。我欣喜若狂,立即赶到小区门卫处询问。值班保安热情地告诉我:昨天下午就有人将钥匙送到门卫处了,门卫打印了告示贴在墙上。只可惜我没有想到,也不敢想竟有这样的奇迹发生。有这样的好邻居、好物业,我感到自豪。

钥匙失而复得,这是我万万想不到的。现在,才知道丢掉钥匙后,给生活带来多大的麻烦,多么心烦意乱。从此,对钥匙我将倍加珍爱。要刻骨铭心:小钥匙,大作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